有個朋友想回到M號行列,勾起寫這篇契機,希望妳會看到。

 

前幾年好友雨青送我「法國女人不會胖」一書,覺得法國女人跟我習慣有些像,很早就想跟同為女人的妳分享了。

 

節錄裡頭秘訣給各位參考:

一、 做一份飲食日記:詳細記錄一連三星期所吃的食物內容、份量,食用時間和地點,找出自己的「大敵食物」,從而作出改善

這點倒沒去記錄吃了啥食物,因體質關係不吃油炸食物、氣泡式飲料、過酸或辣食物。(粉紅字是我的心得)

二、 飲食多樣化,多吃新鮮蔬果

從小挑食,前幾年老爸建議每天食物要吃25樣以上不同食物,這幾年慢慢嚐試不同食物,不愛吃的少吃一點,愛吃的會輪流吃,本來就愛吃蔬果,加上吳永志講A型人要多吃青菜水果,剛好跟我平日飲食一樣。

三、 自己採購及下廚,不懂煮食的話,可參看作者的家鄉菜單,同時,少吃現成食物,尤其是加工食品

YES ! 幾乎較少吃加工食品,愛吃新鮮現作食物,從小到大就不愛吃蒸過便當,平常家裡如果沒人開伙,也會下廚煮東西,如圖即為自己做的奶油培根麵,因飲食清淡吃不慣外面口味。

奶油培根麵 


四、 多喝水,想到就喝 

平日很少碰甜的飲料,除了熱巧克力與熱牛奶,開水大都喝溫水。

 

五、 用餐時細嚼慢嚥,不要邊吃邊看電視或報紙 

用餐盡量專心吃比較好,我們的胃在進食20分鐘即有飽的感覺,如果你狼吞虎嚥的話易吃過量;我是平常用餐都會專心吃完,外出用餐愛說話常常沒用完,這點別跟我學。

 

六、 學習漸漸減少吃的份量

因胃口較小大都少量多餐,盡量不造成腸胃太多負擔,如果妳腸胃也比較弱,不妨也這樣做,作者之所以建議學習份量少吃,我想,應該是不要一次吃下太多卡路里,怕沒消化掉成為脂肪。

 

七、 不要囤積太多「大敵食物」,尋找替代品

因體質關係較少吃甜食、油炸食物,像咖啡可樂汽水也因腸胃遠離多年,提供陳文茜妙招--小蕃茄,滿足口腹之慾還可補充維它命C

八、 多運動,多走路或爬樓梯

每周定期上瑜珈課一次,平日也喜歡走路與爬樓梯,走路(健行)對身體很好較沒壞處,爬樓梯就要看妳的膝蓋健不健康了,最近常去花博享受芬多精。

 

九、 千萬別餓肚子,須定時進食

呵呵~一直以來我的胃像鬧鐘,都要準時用餐,建議早餐要吃得像皇帝般豐盛,中餐七八分飽,以免下午沒精神,晚餐呢? 吃清淡點,還有別超過八點進食。

 

十、 好好選擇周末要吃哪些食物來犒賞自己

這點也Bingo!大都會準備愛吃的麵包、水果或巧克力,巧克力跟瑜珈一樣都會讓我心情變好,記得犒賞自己要適量才好。

 

特別的是,一向被視為減肥大敵的麵包和巧克力,卻是法國女人的最愛食品,當然,她們寧願吃一片苦中帶甜的黑巧克力,勝過一大包含過量糖份的白巧克力,而幾片黑麥營養麵包,也比起一大條份量十足的白麵包好吃,法國女人喜歡吃得有營養,所以較重視食物品質。

不吃甜食的我,愛吃麵包和巧克力,也愛嗑全麥麵包與黑巧克力,每回去香港都

會買一堆不同系數的黑巧克力回來,平日也愛買各家新鮮好吃的麵包。

 

適逢今天三八婦女節,祝妳更美更健康更快樂更輕盈喔~

 

 

水瓶恬心

 

延續閱讀:

法國女人不會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恬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