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妳到最後 

 親愛的你 ,

 這本書是今年以來讓我最感動的一本書,裡頭讓我看到你們男人看法與婚姻裡的倆人相處點滴,也看到了女人面對乳癌的無助與勇敢,我想,今天以後,我會更寬容、更幽默感地面對你與寶貝我的身體。

 

朗讀對象:親愛的你

 

書名:陪妳到最後

 

書中一段文字:

 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,未來讓身邊的人可以拿給妳,可以告訴妳關於我的事,我在想,不只是因為我現在生病才  這麼認為,人生短暫,如果妳有想做的事就要去做,要享受活著的每一天,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。

 

我曾經去倫敦當過保姆,當時的我常出去吃飯、上酒館,我還記得當時我有一雙鞋,已經被我穿到鞋底都磨出洞了,但我沒錢去補,在當時,如果我要選擇是拿錢補鞋子,還是跟朋友出去狂歡,我一定選擇後者,我心裡想:我跟朋友出去玩,應該會比有新鞋底卻一個人留在家裡好。

 

之後我開始環遊世界,我聽很多人說他們也曾經有過環遊世界的夢想,但最後都沒實現。

 

璐娜,人生可能會有一百種理由讓妳無法完成妳想要做的事情,但是當妳真正想做的時候,一個理由就夠了,如果錯過了,以後一定會後悔,因為所有妳做過的事情最後都會讓妳學得更多。 

「有沒有什麼事情是妳走後不希望我做的?」

 

「沒有」

 

「妳希望我等一段時間再開是有性生活嗎?」

 

「不需要」她微笑著說,「妳可以做你想做的事,但是,我希望你不要再跟莎朗發生關係了,她是你外遇象徵,她是你第一個外遇對象嗎?」

 

「不是,第一個應該是我之前某個前任女友,我想應該是米海爾或愛瑪吧!但莎朗是你地一個發現的」

 

我們兩個都笑了(老外真的很坦白喔~這樣的對話應該不會出現在台灣對話裡)

 

「我想應該還會有其他人夠你選擇的,小心點,你會成為許多人的目標,因為你單身,有自己的公司,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,富漢克跟我母親都說了,如果你很快就找到另外一個老婆,他們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,因為你就是這樣的人。」

 

「哦」我有點嚇到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只希望你在我死後還能夠快樂,找到另外一個愛你的女人,讓我幫助你,你要找一個可以在你身邊支持你,而不會讓你感到孤獨的女人。」

 

延續閱讀:

陪你到最後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1323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恬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